致广大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

你们好!

我们谨代表河南工程学院两万六千多名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和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一路风雨兼程磨砺坚强意志,一世同舟共济铸就辉煌篇章。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显著增强,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办学理念清晰、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显著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目前,我校正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为目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力争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多年来,我校秉承“自强不息,博学精艺”的校训,依托煤炭和纺织两大支柱产业,为地方、行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校友作为母校历史的亲历人和见证者,用艰辛的努力和非凡的智慧取得了卓越成就,为后来学子树立了成功榜样,也为母校争得了荣誉。无论你们身居何位,无论你们人在何方,我们相信你们都不会忘记在学校度过的那段美好时光。还记得校园里树荫下的长凳吗?还能在毕业照里找出当年的自己吗?还记得校徽上那熟悉的校名吗?郑州工人技术学校、郑州煤矿学校、中南煤矿干部学校、河南煤炭工业干部学校、郑州煤炭工业学校、郑州煤炭管理干部学院、郑州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郑州煤田职工地质学院,这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已经成为永久的记忆;郑州纺织工业学校、河南纺织工业学校、河南纺织工业学院、河南纺织技术学校、河南纺织职业学校、河南纺织工业专科学校,河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这一串串熟悉的名字也已经成为温暖的回忆。你们都是河南工程学院人。母校的一草一木,至今仍眷念着你们当年的欢笑和泪水;母校的一桌一凳,至今还在传颂着你们当年的奋发和坚强。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无论你离家多久,无论你离家多远,母校永远牵挂着你,关注着你!

亲爱的校友,你们记忆中的母校,如今旧貌换新颜:黄帝故里,人文荟萃;明月湖畔,游鱼戏水;场馆巍峨,校舍林立;窗明几净,书声朗朗。今天的母校,两千余亩校园,两万多名学子,贯通古今,守望精神之家园;融汇中西,点燃思想之辉光。今天的母校,扬起风帆,继续远航。母校未来蓝图的描绘离不开你们的智慧,母校未来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支持。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与昔日的校友、恩师再次团聚,共叙佳话,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的未来谋划新篇。

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校党委书记  刘湘玉

                                   校      长  高丹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