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与武陟县举行“万人助万企”校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部署,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河南工程学院与武陟县“万人助万企”校地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焦作瑞福莱反光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张铟,武陟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副主任千宝星,瑞福莱集团董事长刘克强出席签约仪式,校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武陟县詹店镇人民政府镇长周金钟主持。

                                    仪式现场

                                  研究实践中心授牌

会上,河南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精益智造产业研究院院长李红艳代表学校项目组汇报了“瑞福莱精益生产模式设计项目”情况;刘克强介绍了瑞福莱集团精益化实施的历程和成果;瑞福莱集团职工代表分享了项目的进展成效和参与感受;精益智造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梅清晨详细介绍了精益智造产业研究院情况。

刘克强代表瑞福莱集团与河南工程学院签订了“瑞福莱光学膜精益质量管理模式设计与构建项目”合作协议,授予河南工程学院项目组“同意结项证明书”,双方决定成立河南工程学院精益智造产业研究院瑞福莱研究实践中心。

                                      校地签约

李红艳与周金钟代表校地双方签订了“精益智造精准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校地合作协议。

千宝星对河南工程学院专家团队助力武陟县“万人助万企”活动表示赞赏和欢迎,对瑞福莱集团引智入企的标杆行为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是立足河南省情、着力盘活存量的“点穴之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大学是人才汇聚的地方,企业需要牵手大学、合作大学、问计于大学。很多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生产效率不高、生产成本居高不下、产品质量不稳等问题,实施精益化生产、提升标准化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实现智能制造是企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解决现状的有效方法。瑞福莱集团和詹店镇已经走在了前列,下一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要主动对接河南工程学院,选择县域内重点产业,邀请专家教授来企业培训、诊断、开方,打造“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武陟模式。

张铟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工程学院作为河南省应用型本科示范院校,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学校的使命与责任。近年来,学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地方企业建立了广泛的校地、校企合作。有以行业学院、企业专班等形式的企业进校合作,有以培训、诊断、咨询、辅导等形式的教师走进企业合作,更有一大批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让学生深入企业开展实践。学校目前正规划建设“精益智造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中心不仅服务于教学、科研,为社会输送更多优质大学毕业生,同时也对社会、企业开放,进行精益智造方面的人才培训。此次“精益智造产业研究院瑞福莱研究实践中心”的挂牌,标志着学校在武陟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入了一个新起点,标志着双方在产教融合道路上步入一个全新的赛道。下一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就业、技术研发及应用验证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