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建安区领导及企业家代表来我校考察交流

10月2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区长高雁、常务副区长孙俊洲等区政府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到我校考察交流、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刘湘玉、校长李利英在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会见了高雁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张铟、王生交,相关院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张铟主持。

座谈会上,刘湘玉对高雁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刘湘玉表示,学校按照“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确定了“一条主线、两项任务、三大体系、四项理念、七大战略”的“12347”发展思路,统筹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优化、开放办学等十大工程,不断强化产教融合,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持续提升学校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和水平,产出一大批标志性成果,先后建成了12个行业学院、1个产业学院、1个省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并成立了“印染产业研究院”。刘湘玉指出,许昌市建安区是全国知名的科技进步县、科技创新百强区,工业发展基础好,科技创新能力强,辖区内有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希望双方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明晰合作路径、找准合作抓手,拓展合作深度,共同推动双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高雁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积极评价。她从建安区工业发展基础、科技创新成效、产业结构优化、深化开放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建安区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目前在科技引领、人才支撑、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积极谋划,开创校地、校企合作的崭新局面。

李利英在座谈交流时表示,建安区的产业技术需求与我校化工印染、服装材料、机械制造等优势学科领域高度契合,双方合作意愿强烈,合作目标明确,合作前景值得期待。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走出去、引进来”,完善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围绕地方发展有新作为、企业发展有成效、学校发展有新突破,积极推进在人才培养培训、技术成果转化、科研项目攻关等方面的合作落地落实,实现学校、地方和企业的共同进步、共赢发展。

座谈会前,高雁一行参观了我校河南省电子陶瓷材料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青年杨靖宇纪念馆和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