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带队到周口市对接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10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副校长张铟带领校党委组织部、服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团队,到周口市对接校地合作事宜。周口市副市长梁建松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洽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主持召开合作推进座谈会,双方就推动校地合作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建松表示,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河南工程学院的合作,校地双方在产教融合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完全符合周口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是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市政府将大力推动校地合作深入开展,全力支持企业与学校开展项目合作,着力打造河南省纺织服装产业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他还对支持共建纺织服装研究院、产业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等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袁静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积极推动校地合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对口帮扶及人才交流工作的意见。他表示,学校将大力推进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以高质量的校地合作推动周口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张铟介绍了校地合作项目的设计规划和前期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原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组织工作、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产业培训等有关方案,并提出产业学院建设意见,表示将创新举措加快合作项目落地见效,确保校地合作做实做好。

洽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河南工程学院与周口市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经过双方深入探讨和积极推进,合作目标越来越明确,合作路径越来越清晰,各项工作措施的务实推进对于今后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化礼陪同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