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招就外联支部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河南工程学院委员会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确保2020年巡察工作顺利进行。11月11日上午,以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为牵头领导的第二巡察工作组一行五人来到招就外联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招就外联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巡察动员会,会议由招就外联支部书记郑汝东主持。

第二巡察组组长黄玉对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方法步骤以及相关环节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巡察工作的纪律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黄玉强调,本次巡察工作紧扣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情况、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紧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紧扣整改落实情况,着力发现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履职尽责推动本职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整改形式化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等问题,旨在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招就外联支部书记郑汝东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郑汝东指出,校党委巡察工作组到招就外联支部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体检”,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此,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要提高站位,认真组织,紧密配合,为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接受监督,坚决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袁静波就本次巡察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袁静波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提高对做好巡察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内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党委也明确,校内巡察工作就是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基本定位,务实推动问题解决和学校事业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基本定位,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这一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推动发展这一根本目的。三是要敢于担当,严格要求,高标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相信在招就外联支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处的积极配合下,巡察任务一定能够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结束后,巡察工作组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巡察期间(11月9日—12月9日)第二巡察工作组设专门接收短信息手机:13673375042,设举报信箱:西区创新创业中心,设电子邮箱:hgyxcgz2@163.com,便于干部群众及时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