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生交一行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进行考察交流

为推进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促进产学研合作,10月21日下午,副校长王生交带队,率发展规划处、文科实训中心、会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进行考察交流,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总会计师闫长宽、财务部部长张五星、副部长陈凤丽等热情接待了王生交一行。

王生交一行参观了集团的展示厅和财务共享中心,详细了解了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科技创新和行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情况,现场观看了财务报账、档案整理、审批流程、数据处理等环节的流程化操作。

座谈会上,闫长宽向王生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模、产业结构、发展态势和着力发展方向等基本情况,并对学校为集团输送大量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感谢;张五星详细介绍了企业共享中心建立的背景、结构框架、应用情况。

王生交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是一家国有独资特大型企业,产业分布广、发展理念超前、技术先进、实力雄厚,学校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相同的专业背景,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交流,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共同谋划行业和专业的转型发展。随后双方就应用型会计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后,校企双方举行了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